台總統府前愛心尾牙 席開2千桌

【新唐人2016年01月31日訊】總統府凱道今天舉辦了一場4萬人尾牙,邀請弱勢提前感受過年氣氛,現場席開2千3百桌,總統馬英九也出席活動,替同桌的長輩貼心夾菜。

總統府前席開2千3百桌,招待4萬弱勢享用年終尾牙。馬總統出席活動,貼心替在座人士夾菜,一同閒話家常。同桌的老阿嬤豎起拇指大讚馬總統好年輕,讓馬總統笑的合不攏嘴。馬總統還發送5百元紅包,讓阿嬤相當開心。

賴阿嬤:「跟他(馬總統)講你很年輕漂亮,哈哈哈,有說恭喜恭喜這樣。」

主辦單位邀請弱勢、街友、單親家庭、獨居老人,一同吃尾牙。不過要找到容納4萬人的場所並不容易。

華山基金會創辦人曹慶:「我們希望代表社會來招待他們一餐,每一年臺北市要找一個幾萬人的場所不容易,我們多少年前就要求統府(借場地)他們不答應,今年答應了,天氣好場所好很快樂。」

連續26年舉辦愛心尾牙,主辦單位從26年前,發送街友30個便當,到現在宴請4萬人,就是要在過年過節,讓更多弱勢感受到溫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