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主要反對派抵日內瓦 參加和談

【新唐人2016年01月31日訊】敘利亞主要反對派組織的成員抵達日內瓦後,星期天與聯合國特使舉行會談,此次日內瓦和談是希望能夠結束敍利亞近5年的內戰,這場戰爭已經導致超過25萬人死亡。

聯合國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司圖(de Mistura )星期天在日內瓦與敘利亞主要反對派會面,商討與敘利亞政府進行和談前反對派希望先解決的問題。

敘利亞反對派的代表星期六抵達日內瓦,參加聯合國協調下的和談,反對派要求阿薩德政府尊守聯合國人道援助和人權的協議。

反對派發言人姆斯勒特表示,他們希望婦女和兒童從國家監獄中被釋放,停止空襲,讓人道援助抵達受困城鎮,不過這些不是他們參加和談的前提條件。

他還表示,一直持樂觀態度,但問題是他們面臨在敘利亞的獨裁者,如果他願意解決這些問題,就不會在敘利亞看到這些罪行,這些屠殺。

在聯合國官員斡旋下,日內瓦開啟了這次和談,這也是自從聯合國在2014年磋商談判失敗以來的首次和談。

這一日內瓦談判預計將持續6個月。和談將採取間接會談的方式,敘利亞政府和反政府的代表團將分別坐在不同的會議廳舉行會議,而聯合國代表在不同的會議廳之間進行斡旋。本輪的第一階段預計持續兩到三週。

敘利亞將近5年的內戰已經導致超過25萬人死亡,1100萬人逃離家園。敍利亞內戰也是歐洲移民危機的主要起因。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