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紀檢組長縊亡 蹊蹺遺書曝光 報導被速刪

【新唐人2016年02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2015年12月31日,天津市紀委駐市國土資源和房屋管理局紀檢組副組長段淑梅突然縊死於辦公樓道。今年1月31日,天津市警方稱段系自縊,不予立案。同日,疑似段淑梅的遺書被陸媒曝光,書中稱「決定以死相拼」,但相關報導很快被刪,段的家屬亦表示段淑梅的死亡有很多疑點。

據大陸騰訊網1月31日報導,2015年12月31日晚9時左右,天津市國土資源和房屋管理局辦公樓內的保安發現該局紀檢組副組長段淑梅死於樓道內。現場勘察情況顯示,段的頸部被繩索系在樓梯扶手上,人斜倒在樓梯上。

其家屬說,2015年12月31日傍晚,段還和家人電話約定,元旦期間一起吃飯。接電話後,段淑梅參加了與紀委工作相關的小型會議後,即發生不幸。

段的家屬隨即向警方報案,1月1日,天津市公安局和平分局小白樓派出所受理此案。不過,1月31日上午,天津市公安局和平分局向家屬送達不予立案通知書。

天津市公安局和平分局出具的鑒定意見通知書稱,家屬控告的「懷疑段淑梅被他人殺害案」,經屍檢鑒定意見認為,段淑梅系自縊死亡,沒有犯罪事實發生,不予立案。

段的家屬稱,段淑梅受限於工作性質,平時幾乎不在家中談論工作,而就在事發前兩天的晚上,她在家中接到一個電話後曾情緒激動。

另據大陸新京報31日的報導,段淑梅家屬透露,警方在段淑梅辦公室發現一份疑似遺書。段淑梅在遺書中告別親人,並聲稱「我沒有精神病」,此外還寫有「是xxx害了我和我的親人」和「他們殺人不眨眼」等句子。

段淑梅在遺書中還表示,「一切都是他們設的圈套」,希望孩子堅強,並聲稱自己「決定以死相拼」。

耐人尋味的是,新京報關於段淑梅遺書的報導很快就被刪除。報導指,段的家屬認為該案多處存疑,表示將在隨後提交複議申請。

天津市政府信息公開系統資料顯示,天津市國土資源和房屋管理局委員會組織部於2011年8月12日第七次常委會會上研究決定,段淑梅任天津市紀委駐天津市國土資源和房屋管理局紀檢組檢查員(正處級)。2014年2月12日,天津市紀委決定將其提為紀檢組副組長,試用期一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