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外星上或多次出現生命 很快走向滅亡(視頻)

【新唐人2016年2月1日訊】最近有學者發布最新研究理論,認為地球周圍很多行星上可能多次出現過生命,只不過它們均早已滅絕。

數十年來,太空探索一直是人類研究課題之一,尋找外星生命太空探索的一部分。許多天文學家一直致力於探尋外星生命的線索。與之有關的很多科研項目也一直在運作當中,但是一直沒有任何顯著成果。

隨著太空技術的發展,越來越多的星球進入人類的視線,不過有關外星生命的科研卻一直沒有進展。此前有科學家認為,人類之所以到現在還沒有發現外星生命,有以下兩個原因:

1、宇宙中確有外星生命,只不過離地球太過遙遠,人類無法發現。

2、宇宙中的外星生命離人類不遠,但是它們掌握的科技遠勝於人類,以人類的科技水平無法發現它們。

不過,現在有了另一種說法。有研究人員認為,人類之所以一直沒有發現外星生命,不是因為它離人類太遠,也不是因為它們掌握的科技水平太高,而是因為這些外星生命早已滅絕。和以前的理論相比,這個推論無疑更加簡單,也更為合理。

1月22日,美國《華盛頓郵報》網站發表了題為《研究:人類沒有發現外星生命可能是因為它們都死了》的文章。文中稱,人類的科技有了長足的進步,詹姆斯•韋布太空望遠鏡可以幫助人類看見太空中的奇妙景象,太空飛船也已經登上火星,但是直到現在,人類連外星微生物的影子都沒有找到,為什麼呢?因為它們都已經死了。

英國《國際天體生物學雜誌》刊登了一篇來自於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研究人員的最新研究。在論文中,研究人員認為,許多行星都可能擁有過宜居環境,很有可能曾經出現過微生物生命,只不過後來氣候改變,過冷或過暖的天氣讓行星不再具有宜居性,從而使這些生命很快消亡。

最新研究認為,生命的出現可以幫助行星控制該行星的氣候,促進其宜居性發展。不過當氣候改變時,這些生命如果不能快速適應,穩定所在星球的表面氣體及溫度,最後只能滅亡。

研究人員甚至認為,大約在40億年前,火星和金星曾有過生命,只不過那時的生命沒有讓環境穩定下來,最後火星變成了一個貧瘠的沙漠,金星則變成一個沸騰的火爐。

由此推斷,或許在太陽系其他行星上也曾出現過多種微生物生命形態,只不過它們沒有度過「嬰兒期」,就已經消亡。
相關視頻:火星上所拍攝到的神秘生物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