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荷華州初選在即 了解兩黨投票方式

【新唐人2016年02月02日訊】愛荷華州在過去40多年一直都是進行美國總統提名投票的第一個州,黨團會議結果會影響8天後新罕布希爾州初選的氣勢。來了解一下愛荷華州的投票過程。

愛荷華州選民登記時需註明為民主黨員、共和黨員及無黨無派。今年愛荷華州310萬居民中,約有58萬名活躍的民主黨選民,61萬名活躍的共和黨選民,以及73萬名無黨派選民。

各黨黨員只能在自己的黨團會議上投票,去年11月8日前年滿18歲者可以參加黨團會議。兩黨均將舉辦約1681場黨團會議,會議都在美國中部時間晚上7點開始。

共和黨選民會議上,參選人代表將分別發表簡短談話,爭取選民支持,接著進行無記名投票。投票所向政黨回報開票結果,經彙整各選區結果後,公布票數最高者。

民主黨各參選人的支持者則各自聚在黨團會議室內的一角,支持者人數不到全體與會者15%的參選人會被淘汰,其支持者會被遊說支持另一位參選人。參選人會按照比例分配到一定數目的選舉人票,總數為1406票。纍積最多選舉人票的參選人會成為贏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