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6年02月02日訊】2月1日財經速瞄

1. 全球搶救經濟 負利率戰爭開打

為了刺激經濟復甦,日本央行上週五推出負利率政策,震撼國際市場,不但將加速日圓的貶值幅度,也可能擴大國際的貨幣戰爭。經濟專家指出,歐洲央行下個月很可能會被迫跟進,進一步將利率調降到負0.4%。

2. 理財觀念轉變 美國家庭儲蓄率上揚

美國商務部公布,去年12月份,美國的家庭收入小幅增長了0.3%,不過民眾的消費支出並沒有增加,反而有更多人選擇將錢存在銀行,12月的儲蓄率也因此大幅提高為5.5%,創下過去三年來新高。

3. 市場需求低迷 韓出口貿易連跌不止

韓國政府公布,1月份的出口貿易總額為367.4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大幅減少了18.5%,也是連續13個月出現出口衰退。專家指出,韓國的貿易衰退,也反映了全球經濟與市場需求仍在持續下滑。

3. 功夫熊貓好身手 登北美票房冠軍

電影《功夫熊貓3》上週末在北美正式上映,拿下4100萬美元的票房,擠下《荒野獵人》,成為週末票房冠軍。《星球大戰:原力覺醒》在北美地區的纍積票房也達到了8億9540萬美元,持續刷新票房記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