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首戰開跑 愛荷華州初選登場

【新唐人2016年02月02日訊】愛荷華州初選揭幕2016美總統大選開跑,共和黨的12名參選人和民主黨的3名參選人。

愛荷華州一早,就瀰漫著選戰的活力。

兩黨所有參選人也抓緊時間,在各地進行最後衝刺,希望今晚能獲得他們的支持。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表示,無論愛荷華州初選結果如何,他都熱愛所有的支持者。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這真是個不尋常的經歷。首先愛荷華州是個了不起的地方,它是一個偉大的州,有著最棒的人民,我必須說,無論贏、輸或者平手,我愛你們所有人。」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克魯茲則表示,他現在與川普不分上下,呼籲他的支持者出來投票。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克魯茲:「這場對決目前可謂不分上下。就是投票率的問題。這場選戰,在統計數字上,我與川普打成了平手。」

民調排名第三的盧比奧,仍積極地走訪拜票,但他也坦然面對,目前落後的選情。

共和黨參選人盧比奧:「我們知道我們沒有領先。我們知道我們處於下風。但是我們感覺還可以。」

新澤西州長克里斯蒂,選擇與青年人共進早餐,並再次將砲火對準希拉里,希望爭取更多年輕選票。

新澤西州長克里斯蒂:「我不僅是總統的最佳人選,至今為止,我還會是今年秋天,在辯論會上對抗希拉里的最佳人選。」

民主黨內目前民調領先的希拉里,也在愛荷華州向他的支持者們,派送甜甜圈。

希拉里的主要對手桑德斯,也走訪了他的競選志願者們,感謝他們的支持。桑德斯也對自己的選情有信心。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我們期待獲勝。我們想贏,我們為此很努力。」

這次初選的選情競爭激烈,當地民眾也相當興奮。

愛荷華初選將在當地時間晚間7點舉行,投票結果可望在幾個小時內公布。

愛荷華州居民Dylan Jones:「實際上,我感覺,我今年比以往更加興奮。」

愛荷華州居民Tony Babcock:「坦白說,我對此非常期待。」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