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風避雨打傘 不再濕答答

【新唐人2016年02月02日訊】這幾天的天氣都是濕答答,不過有業者研發,雨傘反過來開跟收,這樣的反折傘,雨天進出屋門或車內,就不會像傳統的傘帶進水分,從而保持環境的乾燥舒適,一起去看看這特殊的傘。

雨傘這樣反過來打開,真是特別,惱人的下雨天,撐開傘進入車內,水氣也跟著來,不久車內就會充滿霉味,不過這款反折傘,進出車內只要留一點空間,雨水順勢進入反折傘棚內,輕輕收起來,就不再濕答答。

雨傘達人 林鴻源:「車門打開,微小的縫,我們就塞出去就好,然後門還可以在關小一點,然後往上推,打開之後,我們人就可以出去了,車子就不會噴到了。」

遊客:「收傘的時候,又不怕車上就是濕答答的,很方便,不然一般的傘沒辦法像這樣子,又可以當洋傘,這樣子還滿方便的。」

反折傘風吹不怕,輕輕一撥就會復原,加上特殊遮陽布料,夏天當洋傘,相當涼快,還有3段傘,一按就會撐開,關起來隨意放在地上也不會倒。

製傘業者 周淑秋:「實用,然後第二個台灣的製傘技術老手還非常的多,所以我覺得這是台灣一個很大的寶貴的一個手藝,我們一定要讓它傳承下來。」

還是得靠手工和專業技術認真做,將這個由台灣業者發明的專利,繼續發揚光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反折傘|富雨|周淑秋|彰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