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鷹想飛》公播三創首映 孩童圓夢

【新唐人2016年02月02日訊】三創生活與永齡基金會共同規劃,親子電影故事森林影展系列活動,精選近10部台灣經典電影,今天(1日)宣告活動起跑,日前大屯國小小朋友,寫信給鴻海董事長郭臺銘,希望能贊助電影《老鷹想飛》,讓更多人看到,三創也特別安排今天(1日)上映,邀請國小小朋友免費觀賞。

三創生活董事長郭守正和小朋友拿著電影《老鷹想飛》海報合照,曾寫信給鴻海集團董事長郭臺銘的大屯國小陳小弟弟,希望郭董能協助推廣,如今願望實現,兒童影展首映電影,就是《老鷹想飛》。

大屯國小陳同學VS. 三創生活董事長郭守正:「(現在大家都可以看到老鷹想飛了,你高不高興?)嗯,高興。(跟郭董說謝謝?)謝謝郭董,不客氣不客氣,謝謝你,是謝謝阿姨跟郭董。」

三創生活董事長郭守正:「希望說,這樣子的一個種子擴散,能夠繼續利用這種,直接到學校裡面去演講,去公播能夠傳達到。」

電影《老鷹想飛》片段:「自然環境並不屬於我們人類,我要學習與生物分享整個土地。」

三創生活與永齡基金會合辦的寒假兒童影展,以「我們的家園,我們的土地」為主題,規劃一系列跟台灣相關的故事,包括侯孝賢導演30年前的電影《鼕鼕的假期》、王小棣導演的《魔法阿媽》以及《翻滾吧!男孩》等近10部經典電影,導演們也會在放映後,與家長和小朋友們,近距離接觸。

台灣猛禽研究會秘書長林依蓉:「試著去從裡面去了解到自己,跟土地之間的連結是甚麼,以及去思考自己,怎麼樣來幫助土地,那同時也是幫助自己。」

兒童影展策展人陳俊蓉:「讓他對這個土地有一份情感的話,他們將來長大其實,就會心裡有個根在,那不管他們到哪裏,他們都會很堅強,這是我覺得,這是做父母的人可以,可以給孩子們最好的禮物。」

三創生活董事長郭守正:「希望將來寒假暑假,我們都一直能夠辦這個影展。」

親子電影故事森林,藉由欣賞電影、映後座談和繪本故事等,讓親子透過共同體驗的方式,對台灣自然生態和文化歷史,有更深刻的了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李晶晶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