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打擊IS 聯軍齊聚羅馬商討策略

【新唐人2016年02月02日訊】下面來關注敘利亞危機。週二,20多個國家代表在羅馬召開會議,商討強化打擊伊斯蘭國組織的途徑。美國國務卿克里表示,打擊伊斯蘭國組織的國際努力「正在朝正確的方向發展」。

以美國為首、打擊伊斯蘭國的20多國部長週二齊聚羅馬,商討下一步如何加強打擊伊斯蘭國組織。

伊斯蘭國對利比亞的威脅與日俱增。會議一開始,美國國務卿約翰•克里警告,若極端分子控制利比亞龐大石油資源,後果將不堪設想。

美國國務卿克里:「這裡的每個人都知道,這個國家(利比亞)擁有資源,全世界最不想要的,就是讓他們獲得每年數十億美元的石油收入。」

美國官員說,通過雷達觀測到伊斯蘭國企圖控制利比亞部分地區,特別是北部港口城市蘇爾特(Sirte)。美國方面將與利比亞和聯軍共同合作,阻撓伊斯蘭國的企圖。

克里還藉這次會議,徵集更多財政協助,幫助伊拉克解放區早日恢復正常生活,並解決敘利亞人道主義危機。

美國國務卿克里: 「敘利亞人民的情況不可想像,我們還沒有看到二戰以來發生這樣的災難,而它卻展現在眼前。」

克里說,各國需要就敘利亞停火、結束敘利亞內戰,發出強有力的聲音。

美國總統打擊伊斯蘭國全球聯盟特使表示,美國沒有計劃派遣地面作戰部隊到伊拉克,因為這不是擊敗伊斯蘭國所必須做的,而且伊拉克政府並沒有對此提出要求。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