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州初選 克魯茲力壓川普 希拉里宣布勝出

【新唐人2016年02月02日訊】週一晚,美國愛荷華州共和黨黨團會議結果出爐,克魯茲宣佈勝選得票率為28%、川普獲24%、魯比奧獲23%。在民主黨方面,希拉里險勝桑德斯,兩人得票率相差不到一個百分點。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克魯茲(Ted Cruz)以4%的支持率優勢,贏得愛荷華州共和黨黨團會議的​​初選,擊敗川普和魯比奧。

克魯茲表示,他的勝利屬於保守派。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克魯茲:「今晚的勝利屬於草根族,也屬於愛荷華州乃至全國,所有勇於站出來的保守派。」

一向信心爆棚、趾高氣昂的川普雖然落敗,但仍保持風度向黨內對手道賀。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我們獲得第二名,我想說,我感到非常榮幸。我真的、真的很榮幸,我想祝賀克魯茲和所有出色的參選人。」

原本支持率落後川普20%的魯比奧,如今以1%的微弱差距排在川普之後,可謂是不小的勝利。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魯比奧:「他們說我機會不高因為我的頭髮還不夠白、我穿的(增高)靴太高。感謝大家,今晚我們邁出了第一步,邁向贏得這次選舉的重要一步。」

另一方面,民主黨初選較量也相當激烈。希拉里(Hillary Clinton)以得票率50.1%的微弱優勢,領先桑德斯(Bernie Sanders)49.3%的得票率。

隨後,幾位參選人趕往新罕布希爾州,備戰下週二在那裏的初選。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