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老虎和羊成為密友兩個月 現在怎樣了

【新唐人2016年02月02日訊】俄羅斯西伯利亞一個野生動物園,有一隻原本可能成為老虎午餐的山,不但沒入虎口,還和老虎成為好友。老虎和羊的這段友誼也感動了全球的網民。不幸的是,前幾天老虎和羊的友誼徹底破裂了。在它們打了一架後,動物園員工目前把它們分開飼養。

連日來,一向乖巧、常伴老虎左右的山莫名其妙地發脾氣,用頭上利角頂撞和驅趕老虎,用腿踢老虎。羊的這些舉動讓老虎不得安寧,也非常不高興。當羊再次企圖挑逗正在土坡上趴臥休息的老虎時,不堪其擾的老虎突然用前爪抓住羊脖頸的鬃毛,然後用力將其扔向空中。老虎的回擊對羊來說並不致命,但卻是一個「教訓」。

動物園的員工立即把老虎和羊分開來圈養,同時幫助羊再找一個伴,以便讓羊忘掉和老虎之間的麻煩。

在羊冒犯老虎之前,老虎對羊是百般呵護。在西伯利亞天寒地凍下,老虎讓出小屋給山羊避寒,自己卻爬到屋頂睡覺。今年年初,據飼養老虎和羊的俄羅斯濱海邊疆區野生動物園經理德米特里‧梅津采夫稱:「每天早晨我們都會給它們一個球,它們開始玩獨特的遊戲,也不知是橄欖球還是足球。老虎用牙咬住球,並帶著球跑開,羊則去追趕。遊戲的意義在於誰能更快地咬破球,並用牙咬住它。」
老虎和羊之間友誼的視頻上傳YouTube後,兩個月就獲得1350多万人次點閱。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