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昂貴武器系統 F-35交貨恐延宕

【新唐人2016年02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徐若水編譯報導)美國史上最昂貴的武器系統剛剛遭遇另一次挫折。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第五代戰機F-35閃電II預計將錯過重要的最後期限,無法及時安裝第6個也是最後版本的3F模塊軟件。這是運行F-35的800萬個複雜軟件代碼中的一個。

最新的挫折在五角大樓高級武器測試師邁克爾·吉爾摩12月11日的48頁報告中被披露。他認為這批隱形戰機將無法在2017年7月的最後期限前交貨。

航空周刊披露美國國防部的報告寫道:「修正缺陷的速度並未跟上發現問題的速率。⋯⋯眾所周知的例子包括不成熟的自主物流信息系統(這是F-35戰機的主要信息技術框架)、航電不穩定的3F模塊,以及飛機和發動機的幾個可靠性和可維護性問題。」

吉爾摩針對F-35的最新困境給出的建議之一是將每月執行一次的武器交付精度測試的頻度提高3倍。添加更多測試勢必增加戰機的成本並拖延進度。但吉爾摩表示,減少測試來滿足最後期限將會把「風險轉嫁給試飛測試和執行戰鬥任務」。

根據美國國防部的報告中,3F模塊的軟件測試從去年3月開始,比計劃的日期晚了11個月。

這項價值4000億美元的武器採購計劃始於2001年,新戰機將取代正在美軍服役的F-15、F-16和F-18戰機。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全能型F-35戰機可用於空中對戰、提供近距離空中支援、執行遠程轟炸攻擊,以及從航母起飛和降落,並具有國際最先進的隱形功能。

洛克希德·馬丁還同意設計和製造3種不同的幾種,以滿足不同分支機構的需要。其中F-35A提供給空軍;無跑道升降的F-35B提供給兩棲作戰的海軍陸戰隊;而能在航母升降的F-35C則提供給海軍。

儘管戰機還存在問題,海軍陸戰隊去年率先宣稱,由10架F-35B戰機組成的戰鬥中隊已經準備就緒。空軍預計將在今年晚些時候宣布F-35A成軍。海軍則預定在2018年宣布F-35C服役。雖然如此,這些美國最昂貴戰機準備好參戰恐怕還早得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