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黨初選 桑德斯強襲 希拉里險勝

【新唐人2016年02月03日訊】黨團會議上,希拉里桑德斯的支持度相難分高下,許多選區為了支持誰而難以抉擇,甚至還不得不用「猜硬幣」的方式,來決定指出哪位參選人。

最後,希拉里的得票率達49.86%,桑德斯則有49.57%的得票率,雙方差距只有毫髮之差。

而馬里蘭州前州長馬丁·奧馬利(Martin O’Malley),則因為得票率太低,宣佈退選。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里:「多了不起的夜晚,難以置信的夜晚,多麼成功的選戰。」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里:「我表示祝賀,向我尊敬的朋友和對手們表示祝賀。」

美國媒體認為,桑德斯能與希拉里幾乎打成平手,顯示他成功爭取到年輕選民與自由派人士的青睞。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年輕人、上班族和老年人開始站出來,大聲而清晰地喊出『夠了就是夠了』。」

希拉里出身傳統政治體制,和華爾街關係密切,與桑德斯形成鮮明對比。下一場初選,將回到桑德斯出身的新英格蘭地區,外界看好,桑德斯有機會扳回一城。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今晚在愛荷華州展開的,是一場政治變革。」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