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兩港報合併 新華社高管任董事長

【新唐人2016年02月03日訊】兩港報合併 新華社高管任董事長

香港《文匯報》和《大公報》2月2號對外宣佈,兩報合併成立「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由姜在忠擔任集團董事長,同時兼任兩報的社長。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這兩份報紙直接受中共宣傳部門和港澳工作委員會管轄。

報導引述一位在《大公報》任職的媒體人的話披露,將任集團董事長的姜在忠,曾在中共官方「新華社」擔任高管,目前編製還屬於新華社。而「大公文匯傳媒集團」成立後,將繼續從屬北京多個意識形態部門。

經濟自由排名 香港第一大陸第144

美國傳統基金會2月2號公布2016年「全球經濟自由度指數」年度報告,香港以總分88.6分名列榜首,是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這是香港連續22年排名第一。而中國大陸則在全球排名第144,總分也只有52分,低於全球平均的60.7分。

報告用作評估的10項因素中,香港有7項取得90分以上,其中營商自由、貿易自由和金融自由三項,繼續被評為全球首位,但是廉潔度一項,卻連續三年下跌,今年已跌至第18位。

報告分析說,北京持續侵蝕香港司法和立法會權力,並干預經濟,有可能削弱香港的法治。

吉林訪民母子被判重刑

吉林訪民郭洪偉和他的母親肖蘊苓,2月1號,被四平市鐵東區法院一審判處重刑。母子分別獲刑6年和13年,罪名都是「敲詐勒索」和「尋釁滋事」。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郭洪偉的家屬對這個判決結果表示憤怒。有訪民也認為,這樣的判決十分荒謬。

據了解,郭洪偉原是吉林省四平市原松電河發電廠工人,因早前被判入獄五年而長期上訪。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