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專欄】世界上最棒的汽車博物館

【新唐人2016年2月2日訊】在美國華盛頓州Tacoma有個著名的汽車博物館,叫做America’s Car Museum,號稱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車博物館。它收藏的汽車動輒就有200歲的高齡,龐大的汽車陣容足以讓任何車迷為之癲狂。

走進博物館大門,首先闖入視線的是Pontiac GTO、 Buick GSX和Oldsmobile Hurst,腦海中不由響起引擎雄壯的轟鳴聲。

我們應該慶幸,今天在街頭仍然可以看到5升以上V8引擎的Mustang 、Charger、Challenger或Corvette,他們在經歷了石油危機的艱難歲月後,將肌肉車的生命延續到現在。

博物館的創始者Harold E. LeMay,他年輕時的綽號是「Lucky」,他最喜歡的一句話就是「要想Lucky,就要經歷大量艱苦的工作」。在收藏汽車的歲月中「幸運」也一直伴隨著他。在高峰時期幾乎每天都會收藏一部汽車。他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私人汽車收藏家。1979年,LeMay收藏的汽車超過3000輛,相關的文物數以千計,他贏得了當年的吉尼斯世界紀錄。

連接芝加哥和太平洋的66號公路,一度是衡量美國經濟增長的標誌,成千上萬的美國家庭在這條致富之路上旅行。具有典型美國風格的66號公路,已經成為美國人記憶中永久的組成部分。

那些農民、酒販,把自家用來進貨的轎車開上泥濘的賽道,比賽一直延續到今天,成為一項擁有七千萬粉絲的高科技、高危險運動。納斯卡(NASCAR)講述了一個關於雄心、眼界和速度的美國故事。

超過將近200年的歷史,汽車經歷了蒸汽,電,汽油和太陽能的各種動力時代,它講述了不同時代的汽車的故事。而這些故事從美國和歐洲,一直講述到亞洲。從19世紀一直講述大今天。

博物館最後一個坡道,LeMay決定把它留給未來。在展覽結束之前,你看到的最後一件展品,是所有展品中最新的一部車,一部紅色的豐田普銳斯。它似乎在向人們訴說上百年來,人們為替代汽油而付出的全部努力。在這條進化的道路上,新能源和混合動力裝置正在把燃氣發動機擠出歷史舞台,首當其衝的應該是那些不計代價的大排量V8引擎。然而只要速度依舊,力量依舊,激情必定依舊。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