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司機加拿大國會山集會 呼籲聯邦政府禁止優步

【新唐人2016年02月02日訊】大約300名加拿大安省出租司機今天在渥太華國會山集會呼籲聯邦政府禁止優步(Uber)。

集會上,出租司機們散發了安省出租司機工會主席Amirk Singh寫給總理特魯多的信。信中指責優步在加拿大非法運行,使每年付出各類執照費和其他昂貴費用的出租司機們難以維持生計。

來自多倫多的自由黨議員Raj Grewal參加了集會,他發言時表示,他的父親是出租司機,他非常理解出租司機很不容易。

參加集會的出租司機中很多來自多倫多。他們曾在多倫多市政府前集會要求市府禁止優步,但沒有得到解決。

同時,今天魁北克省的汽車出租司機們向法庭申請禁令,要求法庭禁止優步在魁省運行。他們向法庭提出,優步的汽車司機沒有載商業客人的營業許可,因此是非法的。

從全國來說,上個星期優步已在阿爾伯塔省埃德蒙頓市合法化。

另一方面,加拿大優步發言人表示,顧客將是出租車產業對市場壟斷的受害者。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