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13日新年遊行就緒 8日室內先過年

【新唐人2016年02月03日訊】眾所矚目的紐約法拉盛新年大遊行,將於2月13日登場。今天,遊行籌委會在法拉盛召開記者會,說明瞭籌備情況。

紐約法拉盛猴年新年大遊行,定於2月13日上午11點舉行,同往年一樣,今年的遊行隊伍,將由紐約市警察局軍樂團打頭陣,從37大道出發,途經友聯街109分局、三福大道、緬街, 最後到達飛越皇后大樓外,鳴鞭炮結束。

同往年不一樣的是,今年遊行慶典的室內慶祝部分,提前於2月8日正月初一在飛越皇后大樓舉行,為的是和小朋友們一起,慶祝黃曆新年首次正式列入紐約市公校假期。

法拉盛新年大遊行籌委會主席杜彼得:「對於小孩來講實在是有太大的意義,他們會感到驕傲的是他們自己的文化被肯定。如果我們大家不是心連心、手連手的把這個畫面從點到線到面做出來,我們不可能有今天,這每一分、每一毫、每一個腳步,都是我們的心、我們的文化、還有我們做人的價值。」

籌委會在記者會上再次強調,參加遊行的隊伍中,不允許有惡意攻擊的內容出現,主辦單位會在現場照相攝影,違反者,不僅現場就會嚴格處理,而且以後將被禁止參加遊行。

法拉盛新年大遊行籌委會主席杜彼得:「不要有一些不當的言辭,我們這樣上對得起天、下對得起地,所以我們今年會強烈執行。」

法拉盛新年大遊行籌委會委員王能:「如果你有違反遊行的規則章程的話,我們今年一定會處理的。」

法拉盛中國新年大遊行,今年已經是第21屆。據介紹,今年的遊行規模更大,有華裔、韓裔的隊伍和花車上萬人參加。

紐約法拉盛華商會理事長徐朱留弟:「所以我們也很感謝社團,今年大家能團結在一起,來把這個春節大遊行表現的更好。」

此外,今年的7號地鐵,在遊行的這個週末正常運行,解決了民眾前來法拉盛觀看遊行的不便,預計沿途觀看的觀眾將超過十萬人。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希望當天你們有空的話,多多來參觀這個遊行,遊行以後還可以在法拉盛買東西、吃飯,見證我們法拉盛的繁榮。謝謝大家,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