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香港亞洲電視將停播 大批員工寫離職信

【新唐人2016年02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報導)據港媒報導,香港亞洲電視因去年12月與今年1月的薪金未向員工發放,亞視於2月2日停播了晨早及午間新聞。有消息傳出,亞視已接獲大批員工離職信,又傳出有可能清盤的消息。

2月1日,更有一則網上傳言稱,亞視新股東因無法解決發薪問題,已潛逃大陸。而亞視內部已收到超過300封離職信,包括多名高層。

對於以上傳言,亞視發言人否認有關消息,表示亞視管理層會盡最大努力處理欠薪問題,但不會對外公布具體方法。

據相關報導,亞洲電視於2010年被收購後,電視台出現了長期虧損。2015年9月,又被中資方的企業接手後,亞視經營情況並未好轉。

亞洲電視早年的政治立場傾向中立,其新聞部更獲得甚高評價,曾獲得多個新聞獎項。1989年六四事件,亞洲電視在北京的採訪隊如實報導當時的情況,亞視在廣場公廁上留守至最後一刻,打動全港市民。

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後,亞視多次易主,目標市場轉移至珠三角地區,有人認為當時亞視大股東劉長樂與陳永棋欲吸引中資企業入股,而令亞視近年政治立場轉向親共。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