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試後又要發射衛星 金正恩告訴北京「不妥協」

【新唐人2016年02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就在中共朝鮮半島問題特使武大偉抵達平壤之際,朝鮮方面宣布將要發射衛星,引發國際社會的強烈關注。有分析指出,朝鮮在這個時候宣布發射衛星可能是向北京發出「不妥協」的信號。

2月2日,中共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武大偉抵達朝鮮平壤,試圖就朝鮮核試驗引發國際社會嚴厲制裁等問題與朝方溝通。這是自從朝鮮1月6日進行試爆氫彈以來首位中共官員訪問朝鮮。

不過就在同一天,金正恩當局向國際海事組織和國際電信聯盟通報了衛星發射計劃。計劃顯示,朝鮮將在2月8日至25日期間發射一枚使用期限為4年的地球觀察衛星。在此之前,美國官員指出,衛星圖像顯示平壤正在準備發射遠程火箭。

雖然朝鮮向國際組織通報的是發射衛星,但法新社認為,朝鮮的新動作證實了此前關於「朝鮮準備發射遠程導彈」的猜測。據悉,從發射衛星的運載火箭到遠程導彈,技術上來說只有一步之遙。

華盛頓傳統基金會亞洲研究中心的資深研究員成斌(Dean Cheng)向《美國之音》表示,因為衛星發射要涉及到彈道導彈發射技術,所以朝鮮的這次衛星發射無疑違反了聯合國的決議。

成斌還認為,儘管導彈發射和核試驗等有時候是因為武器的發射有它自己的時間表,但是朝鮮在這個時候宣布發射衛星可能是要向北京釋放政治信號,即它不會在朝鮮核問題上妥協。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