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拜會蘇嘉全 爭議法案不送立院

【新唐人2016年02月03日訊】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3日)早上前往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對於未來3個月,行政立法怎麼合作進行溝通。朝野黨團一致認為爭議法案應該暫緩處理,張善政表示,會將相關意見帶回研究。

行政院長張善政拜會立法院蘇嘉全與朝野各黨團,雙方閉門半個小時進行溝通,會後說明雙方共識。

立法院長 蘇嘉全:「所有過去有爭議的法案,就暫緩送到立法院來,但這三月立法院也不能不做事,所以也拜託張院長把對於發展經濟、利國利民的相關政策推動法案,也要在最短時間之內,趕快整理送到立法院來。」

行政院長 張善政:「我們已經把屆期不續審,而且文字都沒修改大概有149個法案,在行政院院會通過準備2月1號以後送立法院,剛才院長跟黨團表示149個其實滿多的,時間很短而且裡面有些有爭議性,希望我們有沒有機會再過濾一下,這點我們回去會非常仔細慎重的,把這149個法案再重新過濾一遍。」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轉述會議過程,氣氛融洽,有爭議確定不處理的法案,包括衛福部DRG制度、中嘉案也確定不處理,另外行政院組織法涉及新政府立場,也暫緩處理,至於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會議中並沒有具體討論。

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在會場上並沒有特別討論這部分,只是我的建議是說如果真的,大家覺得兩岸監督條例是重要的,那因為現在看守政府的意見不見得能代表新政府,那新政府又沒有法治上的管道,那可能就是透過立法院架起、透過朝野黨團的方式來做溝通。」

距離520看守期間,剩下3個多月,在新政府上台前,行政立法互動自然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