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初選 兩黨轉戰新罕布什爾州

【新唐人2016年02月03日訊】再來關注美國總統大選。下週二,新罕布希爾州將進行第二場黨內初選。由於新罕布希爾州是「搖擺州」,兩黨參選人馬不停蹄的趕往當地催票,鼓勵民眾出來投票。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克魯茲憑藉草根階層、保守派選民的支持,在愛奧華州以28%的得票率打敗川普。

週三,克魯茲前往南卡羅來納州催票,他在飛機上接受採訪時表示,贏得愛荷華州是草根階層選民的勝利,也是團隊競選策略的成功。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克魯茲:「贏得愛荷華州強有力的證明,我們從競選一開始選擇的路線是正確的。我們當時決定的競選運動,是以草根階層為基礎。」

針對川普對他的攻擊和指責,克魯茲並不在意。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克魯茲:「我並不認為川普攻擊我算是新聞,我也不認為我的對手看到我昨晚的勝利會高興。他可以提出批評,沒關係。」

初選排名第二的川普,對媒體稱他受到羞辱進行反駁。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報紙)頭條寫著:川普排第二,被羞辱了。從競選開始有17人參與,現在只剩11人。我排第二,並不丟臉。」

在民主黨初選選區,代表在難以決斷的情況下,以丟硬幣的方式投票。最後,希拉里以0.2%,即四個代表席位的微弱優勢,贏得首場預選。

對此,桑德斯表示希望能夠深入調查。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我覺得(發生這事)很不幸,我不想在這裡說錯話,但是的確可能有代表是憑藉丟硬幣的方式做出選擇。這並不是民主的解決之道。」

週三晚,桑德斯還將和希拉里出席和選民見面的問答會。

新罕布希爾州初選的重要性相對來說要高於愛荷華州,選民黨派色彩較弱,更注重候選人的個人表現。

下週二,兩黨各參選人下週的表現及選票結果,更值得期待。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