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化工收購瑞企 或創海外收購記錄

【新唐人2016年02月03日訊】週三,中國國有企業中國化工集團接近達成協議,收購瑞士農業化工集團「先正達」,交易金額約為430億美元。如果收購完成,將是中國最大規模的海外收購案。

先正達週三宣佈了有關協議,並表示現有公司管理層將保持不變,但將拆分為3家獨立公司。

IG市場分析師 阿拉斯泰爾.麥凱格:「當你考慮到世界人口的1/5居住在中國,就毫不奇怪他們把未來的重點目標放在如何養活這些人上面。」

這次交易是繼去年12月陶氏化學和杜邦1300億美元合併案後,2個月來化工行業第二筆大規模收購案。分析人士表示,收購案可能在瑞士和歐洲引發對中共政府介入商業活動的擔憂。

IG市場分析師阿拉斯泰爾.麥凱格:「我們越來越多地聽到中國投資者和中國社會正試圖向境外擴大投資的聲音,進行更加廣泛全球化投資。」

根據國際金融數據公司統計,今年1月中國公司已出資220億美元進行海外收購。中國化工集團還收購了意大利輪胎製造商倍耐力和德國橡塑化機製造商克勞斯瑪菲集團,並入股瑞士大宗商品交易商墨丘利。

雖然匯豐銀行和中信銀行將提供此收購案的融資,但長遠如何提供資金仍受到質疑。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