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拉熱量超過巨無霸 麥當勞健康餐大曝光

【新唐人2016年02月03日訊】麥當勞一直想要擺脫垃圾食品的標籤,重塑自己的健康形象,但據加拿大廣播公司的商業欄目記者Sophia Harris報導,健康專家說,麥當勞的一些加強營養餐其實還是和垃圾食品不相上下。

麥當勞新的含有甘藍的沙拉(kale salads)比雙層巨無霸(Double Big Mac)擁有更多的卡路里,和脂肪以及鹽份。

羽衣甘藍,是維生素豐富的綠葉蔬菜,現在已成為時髦的超級食品。加拿大麥當勞,最近廣為宣傳他們的早餐包和沙拉裡面加入了這種甘藍。

在網站上,麥當勞宣稱「保持冷靜,凱薩沙拉來了」,這種沙拉中有「真正的義大利乾酪」和「營養豐富的生菜混合羽衣甘藍」。

賣相十足的沙拉讓人食指大動,但如果你看到這份沙拉的營養成份,你就會望而卻步了。

根據麥當勞自己提供的數據,凱薩沙拉 的熱量是730卡路里,53克脂肪,以及1400毫克的鹽。

「健康的角度來看,我認為脂肪和鹽過多。」多倫多註冊營養師Shauna Lindzon說。

凱薩沙拉的熱量竟然和三個傳統麥當勞漢堡的卡路里相同。

這種沙拉也打敗了巨無霸, 巨無霸所含的熱量和脂肪要少得多,儘管它稍微含有較多的飽和脂肪。凱薩沙拉1400毫克的含鹽量也擊敗了所有漢堡。

加拿大衛生部建議成年人每天的鹽攝取量不應該超過2300毫克,最好是1500毫克。

也就是吃下一份麥當勞的凱薩沙拉,你一天的鹽攝取量就夠了,而對一般成年女子來說,就是每天建議攝入卡路里的三分之一。

衛生部網站建議鹽的攝入量卡路里的攝入量

儘管如此,漢堡和沙拉雖然有相同的卡路里和含鹽量,還是有很大不同的。

Lindzon說,麥當勞把更多蔬菜加入食譜還是很受歡迎的,但消費者仍然需要知道他們正在吃什麼。

「把甘藍放進食譜並不意味著就是健康飲食了。」她說。

營養燕麥片?

加拿大廣播公司也列出了麥當勞水果和加有楓紅糖的燕麥(Fruit and Maple Oatmeal)營養成分。該公司網站廣告稱其為「營養豐富的美味!」

一份熱騰騰的燕麥確實含有5克纖維。但是,它也包含33個克糖。

Lindzon注意到一些糖來自於燕麥中的水果,如蘋果和蔓越莓幹。但她指出,燕麥的含糖量竟然與一罐可樂不相上下,在大約473毫升的可樂中的含糖量為39克。

「我們每天早上就像喝了一罐可樂的糖。」她說。

但麥當勞表示客戶也可以吃燕麥的時候不加紅糖。

健康專家Freedhoff博士表示,加拿大應該效仿美國新規,要求餐館在餐單旁邊列出每道菜的熱量。

但他也表示,你在餐館里吃不到健康食品也是事實。

「在任何一家餐館,都沒有很多安全健康的食品,如果你真想飲食健康,少出去吃,學學怎麼做飯吧。」

信息來源:加拿大廣播公司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