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少交5元簽證費 在加美籍小伙被勒令離境

【新唐人2016年02月03日訊】據CTV新聞報導,前不久,新斯科捨省26歲的弗爾科(Aidan Volker)續簽工簽時,按移民部網站列出費用交了250元簽證續簽費,卻不知還要支付5元未列出的費用,導致申請被退,還被移民局要求即刻離境。

據CTV報導,弗爾科是美國公民,與父母住在新省已有近10年,在此上完高中和大專,新省可以說是他的第二故鄉。移民局信函中說:「您現在在加拿大沒有合法身份,要求立即出境,如不主動離境,移民局會立即採取行動。」弗爾科說,就因為疏忽少交了5元錢,就被要求出境,令他痛心不已。

特魯多新政府上臺後,移民部政策有許多調整,有些在網上列出,有些卻沒有。弗爾科的律師萊特(Blake Wright)說,移民局系統中一直存在一些小毛病,律師同行中經常收到類似案例,就他個人所知,已有數十起類似案例,因系統類似小問題而被擱置。

據悉,弗爾科已聯繫他所在區國會議員菲爾摩(Andy Fillmore),菲爾摩隨後寫信給移民部長。菲爾摩說,移民部長麥家廉(John McCallum)很快回了信,並將此案列為重點案例。相信移民部規定有一定自行斟酌權,也會酌情考慮予以諒解,應該很快會有好消息。

弗爾科和律師則說,只要能留下來,就是再交255元也願意。

——轉自《大紀元》

(責編: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