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隻南美企鵝為陪伴恩人 甚至改變了遷徙習性(視頻)

【新唐人2016年02月03日訊】巴西男子索薩(João Pereira de Souza)在大約5年前救了一隻企鵝,沒想到這幾年來這隻企鵝一直「黏著」他,每隔一段時間就去探望並陪伴他,甚至可能因此改變了長途遷徙的習性。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索薩是從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退休的泥水匠,現在住在格蘭德島(Ilha Grande)的小漁村。他於2011年3月20日在其小屋附近發現一隻南美巴塔哥尼亞(Patagonian)地區特有的麥哲倫企鵝(Magellanic penguin)躺在海邊,身上都是油。

索薩將這隻取名為金晶(Jinjing)的企鵝帶回家清洗乾淨,餵他吃魚,接著帶牠到海邊,希望牠遊走。不料金晶又返回海灘,吃了索薩給的另外3條魚。此後,金晶就一直待在索薩身邊,不會離開太久。

即使索薩試圖將金晶放到海中,牠還是會游回來。他甚至曾搭船將金晶載到外海放走,但當他返家時,金晶已經在家裡等他。

像金晶這樣的麥哲倫企鵝,每年都會遷移幾千英里,往返於繁殖地與較北邊的覓食地之間。牠們通常在9月交配、下蛋,然後在12月至2月之間撫養幼兒。

但金晶每次離開都不會超過4個月,有時候一年長達8個月的時間都在陪伴索薩。也有可能在索薩的家待一個星期後就離開,10多天後又回來。

金晶與索薩的特殊關係已經在該漁村傳開,金晶也成了該村的吉祥物。

麥哲倫企鵝的平均壽命大約20歲,因此金晶與索薩的跨物種友誼可能還會持續一段時間。

——轉自《大紀元》(有刪節)

(責編: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