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佛州現9宗寨卡病例 4縣緊急狀態(視頻)

【新唐人2016年2月4日訊】2月3日,美國佛羅里達州發現了至少9宗寨卡病例。州長斯科特當天宣布,佛州4個縣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此前,德州發現美國本土首宗病例,懷疑通過性接觸感染。

據美國當地媒體報導,佛羅里達州至少出現9宗寨卡病毒的案例,衛生部門指稱,所有感染者都是在疫區旅遊時感染的。

州長斯科特(Rick Scott)說:「雖然目前這9名感染寨卡病毒的患者都是在境外受到傳染,但我們仍要提高警惕,確保佛州的衛生安全。」

進入衛生緊急狀態的縣包括邁阿密•戴德縣(Miami-Dade)、希爾斯伯勒(Hillsborough)、利縣(Lee)、聖羅莎(Santa Rosa)。

斯科特還簽署命令,要求佛州農業部在這4個縣及其他人口比較密集的地區開展滅蚊工作,多噴射防蚊噴霧。

另外,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稱,美國出現第一例在本土感染寨卡病毒的案例。

患者居住在德州達拉斯,並未出遊,他的伴侶曾到過疫區,且感染寨卡病毒。專家稱,因在德州並未發現攜帶病毒的蚊子,因此懷疑患者是通過性接觸感染上的寨卡病毒。

不過美國當局並未透露他們的身份、年齡及性別等個人資料,只是說當事人在本土感染,兩人沒有懷孕的風險。

寨卡病毒主要通過蚊蟲叮咬傳播,也有可能通過性接觸傳播。寨卡病毒對大多數人來說影響很小,據稱約80%的感染者不會出現任何癥狀。但對孕婦來說卻是災難,受到感染的孕婦,產下小頭症嬰兒的比例異常的高。

直到現在專家並不能完本認識寨卡病毒,也不知道它是如何使嬰兒患上小頭症的,所以現在並沒有有效的疫苗及治療方法。只能呼籲孕婦不要到有疫情的地區,希望有疫情地區的育齡婦女「延後懷孕」。

自2015年5月在巴西發現首個寨卡病毒患者之後,寨卡病毒在中美洲氾濫。11月巴西宣布進入衛生緊急狀態,直至2016年2月,巴西通報了近4000個患上小頭症的嬰兒病例。2016年2月1日世界衛生組織將寨卡病毒稱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關注事件」。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視頻性接觸傳播寨卡病毒 美德州現首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