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東西岸發射台異動 日韓部署攔截系統【視頻】

【新唐人2016年02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朝鮮稱將於8至25日之間發射「人造衛星」。外界懷疑,朝鮮以發射衛星之名,秘密進行遠程導彈發射。4日,日本媒體報導,朝鮮搭載彈道飛彈的移動式發射器已移到東岸附近,同時西岸的長程飛彈發射台也有活動跡象。日本和韓國正密切鎖定平壤舉動,準備攔截可能發射的飛彈。

4日上午,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朝鮮搭載1枚彈道飛彈的移動式發射器已經移到靠近東岸,同時也發現西岸的長程飛彈發射台有活動跡象。

報導中說,朝鮮移動式飛彈發射器設施,平時部署在地下。據稱,朝鮮2014年3月曾經從東岸往日本海域發射兩枚中程彈道飛彈,有可能是蘆洞級飛彈。


日下達擊落飛彈指令

朝鮮除了宣布「人造衛星」發射計畫外,還可能準備從東岸基地發射1枚彈道飛彈。對此,日本稍早已指示自衛隊提高戒備,並下達可攔截飛彈的「破壞措施令」。

依照朝鮮飛彈計劃飛行的途徑,日本認為與4年前發射的長程彈道飛彈途徑大致上相同。日本自衛隊將派遣3艘神盾艦部署在東海及日本海,以高性能雷達追蹤朝鮮彈道飛彈。

報導中說,自衛隊將在東京市谷防衛省、埼玉縣朝霞訓練場、千葉縣習志野演習場,部署愛國者三型(PAC3)攔截飛彈系統。

同時,為因應朝鮮飛彈墜下,日本也在靠近飛彈可能途經附近的沖繩本島的那霸基地、知念分囤基地,部署愛國者三型(PAC3)飛彈部隊。

除了沖繩本島之外,自衛隊還將在石垣島、宮古島部署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以因應朝鮮彈道飛彈飛越上空。

由於朝鮮預告計劃於8日至25日發射「人造衛星」,日本這些攔截飛彈系統需在8日之前完成部署。

另外,日本警察廳也加強警備,除了在沖繩部署可因應化學武器等的反恐部隊,還成立指揮小組蒐集相關情報,並在沖繩縣的石垣島與宮古島部署特別派遣部隊。

特別派遣部隊包含九州地方的警察機動部隊、可因應化學武器等恐怖行動的專門部隊。

韓:做好攔截戰略部署

4日,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發言人鄭然國再次表示,如果朝鮮發射長程飛彈,將明顯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必將面臨更加嚴厲的制裁措施。他說,目前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常任委員會會議將隨時召開,若有必要,將和各方分享有關資訊。

另外,韓國發言人文尚均當天也表示,韓國軍方已做好攔截朝鮮飛彈及殘骸的戰略部署,以因應朝鮮長程飛彈及其殘骸落入韓國領土或領海的情況。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引述文尚均表示,韓國軍方已加強防空作戰力量。若朝鮮試射的飛彈落入韓國領土或領海,韓國將根據具體位置和由此造成的影響程度採取自衛措施。

前一天(3日),美國敦促聯合國安理會開會,譴責朝鮮發射衛星的舉動,但聯合國未有正式動作。

獲知朝鮮還有可能從東岸基地發射彈道飛彈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4日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說,朝鮮最近核試驗已引起國際社會高度關注,現在又要發射衛星,勢必進一步加劇各方擔憂,他期盼通過對話促進和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