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寨卡 洛衛生部籲全民避疫區 清積水

【新唐人2016年02月04日訊】2月3日上午,洛杉磯縣衛生部和疾病控制中心召開記者會報告寨卡病毒疫情現況。官方表示,傳播此病毒的伊蚊2011年就出現在聖蓋博谷和東洛杉磯,牠們攻擊性強,喜歡叮人並會跟隨目標進入室內,但八成的患者不會出現如發燒、起紅疹、關節疼痛或結膜炎等一週內就會消失的症狀。

洛縣衛生部表示,寨卡病毒目前並沒有在洛杉磯傳播,提醒可能出行寨卡疫情區的民眾,注意自身防範,並強烈建議孕婦避免前往疫情區。

洛縣衛生局代理局長Jeffrey Gunzenhauser:「因為新生兒罹患嚴重缺陷的風險非常大。」

寨卡病毒通過蚊蟲叮咬傳播,有病例顯示,疫情區高比例的新生兒罹患小頭症與孕婦、或將要懷孕的女性感染寨卡病毒有關。

衛生部官員希望通過全民努力,避免將寨卡病毒帶入洛杉磯。

洛縣衛生局代理局長Jeffrey Gunzenhauser:「花時間關注,疫病防控中心網上發佈的旅行信息,查看今天哪裏有寨卡病毒疫情。」

目前還沒有對抗寨卡病毒的疫苗和治療方法,只能通過藥物緩解疼痛或發燒症狀。專家說,可以吃袪痛藥,但不能吃阿司匹林或消炎鎮痛藥。

洛縣衛生局代理局長Jeffrey Gunzenhauser:「因寨卡與登革熱的症狀相似,兩者疫區也重復,而登革熱會導致流血,所以我們不希望民眾吃阿斯匹靈或非類固醇抗發炎藥,導致登革熱患者流血。」

病媒控制局表示,2011年後新發現了三種稱為伊蚊的蚊子,非常適應城市環境,室內外都可生存。

大洛杉磯縣病媒控制局總經理Truc Dever:「伊蚊喜愛在白天叮咬攻擊,已遍佈全加州,這些蚊子能傳播寨卡、登革熱、基孔肯雅熱病毒。」

伊蚊的蚊卵能存活多年,當局提醒市民,要清查蚊子容易產卵的花瓶、植物盆、桶、廢舊輪胎、以及像竹子類的存水植物,確保雨水桶完全密封,因為蚊子可以在其中產下成千上萬隻卵。

新唐人記者尉然、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