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彈」要炸?美媒:令完成正向美報告中共最高機密

【新唐人2016年02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宋文華綜合報導)美國媒體近日援引本國情報官員透露,令計劃之弟令完成正在向美國情報機構彙報有關中共政府的最機密資料,包括其核武器啟動系統和密碼信息等。美國情報官員說,令完成將是30年來對美國最具有情報價值的中共叛逃者。

據美國之音2月4日報導,美國新聞網站《華盛頓自由燈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資深編輯比爾•戈茨(Bill Gertz),本週三根據匿名美國情報官員透露的信息,披露了上述消息。

令計劃曾長期擔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被稱為前國家主席胡錦濤的「大內總管」。下台前擔任中共政協副主席。去年7月,令計劃被宣布逮捕並被「雙開」(開除黨籍和公職),在令計劃被捕之前,令完成潛逃美國。

戈茨援引熟悉內情的美國官員的話報導說,美國情報機構自去年秋天即在美國一處秘密地點對令完成進行詢問。

報導說,令完成向美國投誠是因為令計劃被逮捕。截止2012年,令計劃從中共中央辦公廳秘密取得大約2700多份內部文件,他將這些機密文件交給令完成作為保護自己的安全措施。

報導援引美國官員的消息說,令完成保管了這些文件,並且交代一旦令計劃被捕,即將這些文件交給美國當局。

戈茨的報導說,美國白宮、聯邦調查局、中情局和國土安全部都不對令完成事件發表評論。情報官員說,如果未來幾個月令完成被確認可靠,他將是30年來對美國最具有情報價值的中共叛逃者。

據報導,令完成向美國披露的秘密包括中共領導人使用核武器的細節。其他秘密包括關於中共領導層及中南海的詳細信息,這些信息據稱有助於美國電子間諜對中共領導人進行網路情報行動。

另據香港媒體此前報導稱,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去年底在對黨內高幹的內部談話中表示,叛逃到美國的令完成已將核武密碼等多項中共最高機密泄漏給美國,並稱這是1949年以來「殺傷力最大的叛國罪」。

據報導,令完成交付給美國的機密包括中共官員的個人情資、通訊密碼、核武發射程式以及中南海領導層的退休計劃。

不少海外媒體稱,令完成手中握有「政治核彈」,可能將成為中國史上「最具破壞力的叛逃者」。北京方面為阻止令完成引爆這顆「核彈」,不惜一切代價試圖引渡令完成。

在此之前,北京當局與美國方面做過多次交涉,要求美國遣返令完成,但均未達成協議。據報導,令完成已經擁有美國公民身份。至於令完成何時以何種方式獲取了美國公民身份,目前尚不得而知。

相關視頻: 【今日點擊】令完成或已完成令計劃的計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