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P協議 12國代表在新西蘭正式簽署

【新唐人2016年02月04日訊】週四(2月4日),來自12個國家的代表在新西蘭奧克蘭正式簽署了跨太平洋夥伴關係TPP協議,這份協議皆在平衡區域貿易協定,規範各國在國際貿易合作中的準則。

12國代表,包括澳大利亞、文萊、加拿大、智利、日本、馬來西亞、墨西哥、新西蘭、秘魯、新加坡、美國和越南,正式簽署了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議TPP。

東道主新西蘭總理約翰·基(John Key)表示,簽署TPP是一個重要步驟,但要達到實際效果,仍需各國的努力。

新西蘭總理約翰·基:「為了實現TPP能給商家、消費者、投資者以及工人提供商機,我們需要完成各自國內的程序,這樣我們才能認可並使其生效。」

TPP成員國貿易總額約佔世界的25%,國內生產總值總額約佔世界的40%,將對世界經濟產生不可估量的影響。

美國貿易代表弗羅曼:「我很有信心,因為這對美國經濟有很大的好處,預計GDP年增長超過1300億,以及3500億出口貿易額。」

有分析指出,雖然TPP已經簽署,但是否能獲得所有成員國的通過,還需時間和各國的努力。尤其目前美國大選等政治因素,可能會對這份協定產生影響。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