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交通擠 謝金河建議柯P開放紅燈右轉

【新唐人2016年02月04日訊】台北市近來交通堵塞,引發不小的民怨,也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受到許多批評,對此,財經專家謝金河給出建言,在臉書上發文寫到,為什麼不開放繁忙路段紅燈右轉?認為「開放紅燈右轉」將會是解決交通瓶頸的方式之一,來看交通局的回應。

近日台北市交通大打結,讓台北市長市長柯文哲飽受抨擊,對此,財經專家謝金河在臉書發文說,為什麼不開放繁忙路段紅燈右轉?謝金河認為,像是忠孝、敦化路口這種繁忙路段,由於馬路較寬,行人穿越的時間一定比較久,如果在這類型的路口開放紅燈右轉,在車流繁忙的時段應該會有所幫助。

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規劃科科長 黃皇嘉:「以目前現況來看的話,其實台北市大概有3000多個路口,那在現況來講,他的可能紅燈右轉的比例上,可能不算太高,對於說未來如果說有適當的條件的部分,我們都會很樂觀的去處理,那只要能開放紅燈右轉的話,我們都會盡可能去配合。」

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規劃科科長黃皇嘉表示,開放紅燈右轉對於紓解車流的確會有幫助,設置紅燈右轉的路口,要右轉車流量達到15%或20%以上,路形的條件也能允許做出右轉道的設計,並且在確保行人安全的前提下,才能設置。

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規劃科科長 黃皇嘉:「對於說整個路口的一個車流情境的話,我想更重要的是我們路口能不能保持淨空,那個車流能不能順暢的一個紓解,這個是比紅燈右轉的開放與否,這個可能更加重要。」

黃皇嘉表示,台北市政府在這幾年,也一直朝向天空步道的方向努力,減少路面上的行人量,盡量用其它方式分流行人,這部分必須要搭配都市計畫施行,比較難在短期內看出成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