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警方逮捕2恐嫌 科隆狂歡節加強戒備

【新唐人2016年02月05日訊】德國警方週四在首都柏林以及北方地區,鎻定搜尋4名與伊斯蘭國有關的極端份子,目前已逮捕2人。與此同時,德國警方在一年一度的科隆狂歡節加強戒備。

柏林警方表示,這4人涉嫌正在策劃一宗「危及國家安全」的襲擊。

其中兩名嫌犯已經被逮捕,一人是阿爾及利亞當局正在追緝的對像,涉嫌與伊斯蘭國組織有關連,曾在敘利亞受過軍事訓練。

目前警方持續追捕另外兩人,有可能住在官方分派的難民收容所。

另一方面,一年一度的科隆狂歡節將持續6天。

德國當局從全國調集2500警員前往維持安全,科隆市政府並招募了850名志願者參加巡邏,讓今年的狂歡節增添了幾分緊張氣氛。

科隆狂歡節愛好者伯恩:「當然,今年不太一樣,有一種不安的感覺,當你跟熱愛狂歡節的朋友們說話,但最重要的是我們不要讓這些壞了興致。這是我們的狂歡節。」

科隆狂歡節愛好者:「我並不害怕,否則我哪裏都不能去了。只管閉上眼睛出發。科隆真是太棒了,我不會讓我的興致被毀了,不會有事的。」

科隆今年新年慶祝活動期間發生令人震驚的大規模性騷擾事件後,德國警方為避免事件重演,處於戒備狀態。

科隆市政府還在街頭增加了很多攝影機和探照燈。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