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敘利亞 德國出資23億歐元

【新唐人2016年02月05日訊】週四,世界70個國家的代表在倫敦召開大會,討論如何為敘利亞內戰受害者提供90億美元的援助資金。此前一天,聯合國宣佈,在瑞士日內瓦召開的為結束敘利亞內戰而召開的和談暫停三週,但否認和談已經失敗。

在倫敦舉行的第四次敘利亞援助會議,旨在籌集90億美元的援助款,以確保敘利亞難民的供給問題,並為該地區提供支持。

會上,德國總理梅克爾承諾,在2018年以前提供23億歐元、約24.6億美元的援助金。

梅克爾同時表示,必須在和平談判的間隙,同時實施人道主義救援。

土耳其總理達武特奧盧(Ahmet Davutoglu)表示,敘利亞的轟炸讓7萬難民湧入土耳其邊界,尋求避難。

此前一天聯合國宣佈,在日內瓦召開的敘利亞和談暫停三週,但否認和談已經失敗。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表示,敘利亞戰事的持續焦灼使和談瓦解,他呼籲敘利亞反對派重返日內瓦的談判桌。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未來的時間是用來探討如何重返談判桌,而不是用來增加更多的戰場收穫。」

美國國務卿克里則表示,就調解敘利亞問題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達成共識,必須儘快恢復和談。

美國國務卿克里:「我可以向你們保證,我們會儘快回到日內瓦舉行和談,我們會完成美國和世界對我們的期待。」

克里表示,美國將向敘利亞提供超過9億美元的人道和發展援助。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