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彩電已成為待甩的包袱

【新唐人2016年2月4日訊】日本彩電企業儘管遭遇新興企業的衝擊,但目前仍佔據彩電顯示技術的領導地位,但是由於OLED新型顯示技術的出現,日系企業的領導地位已經搖搖欲墜。

本週早些時候,索尼和夏普紛紛公佈了最新的財報。索尼的財報顯示,其電視機業務的銷售台數正在相對減少。而被稱為液晶之父的夏普則深陷收購漩渦,有可能歸順鴻海麾下。

業內觀察家認為,近兩年,彩電產品銷量及均價下滑已成定局,在中國、日本和歐美市場都出現這一傾向,賣得越多虧損越大。人們看到,夏普、東芝、松下正在大規模退出國際彩電市場,大有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感覺。

LCD電視時代已經進入存量階段,技術發展遭遇瓶頸,市場幾乎飽和。儘管仍然有一些針對LCD的優化技術,由於技術性能的局限,始終不能拓展市場空間。特別是在新一代顯示技術OLED進入快速發展期以後,LCD時代已近黃昏。OLED成為新的亮點,電視行業也在全面轉向OLED。

奧維云網(AVC)的預測顯示,全球OLED電視產量,2016年將猛增到130萬台,在2018年之前將保持連續增長的態勢。

LG Display表示,OLED是未來彩電業發展的新動力,目前公司已將投資重點轉移到OLED。2016年大尺寸OLED顯示板年產量將達到100萬片,到2017年將達到250萬片,以應對全球市場需求。除了韓國的LG以外,許多大型彩電企業都加入了OLED陣容,促使OLED產業鏈不斷擴大,同時也加快了OLED普及速度。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