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警察梁彼得搭檔翻供 案情有轉機

【新唐人2016年02月05日訊】紐約華裔警察梁彼得失手開槍打死非裔青年一案,今年繼續在布魯克林刑事法院進行庭審。案發當晚,與梁彼得搭檔的警察在出庭時,將之前不利梁彼得的證詞推翻,使案情出現轉機。請看詳細報導。

28歲的藍道與梁彼得同一屆從警校畢業,當警察也不到兩年。案發當晚,他和梁被指派到Pink Houses政府樓巡邏,才是藍道第二次執行到政府樓巡邏的任務。

梁彼得開槍走火後,兩人互相推託,誰也不敢給上級打電話。藍道在警察內部調查時的證詞是,兩人在8樓來回推託誰打電話,用了兩分鐘,而在此次庭審中,說是足足有4分鐘。兩人最後都沒有打電話報告。

之前作證說,梁彼得在用對講機報告有人中槍時,提到一男子中槍,要叫救護車。而此次作證時,則說梁只報告了案發地點,沒有叫救護車。辯方律師羅百能指出他證詞的出入後,藍道表示,他想起來了,梁確實是有叫救護車。

藍道在庭上作證時說,梁當時開槍走火後,說了一句,我會被解僱的。而在早先的證詞中,藍道不能確定梁說的是被解僱了,還是說開槍走火了。他當時的證詞是記不清梁說甚麼了。

羅百能說是不是時間越長,他的記憶力恢復的越好,藍道回答是的。他說,案發後,他也很緊張害怕,從醫院的病床上被拖出來回答問訊的。

藍道還證實他和梁都沒有從躺在地上的葛利身體上方邁過去,而是繞著走的。他還表示雖然考下了人工呼吸急救證書,但並沒有實際練習過,所以認為自己沒能力給葛利做急救。

因梁彼得除了被控過失殺人罪,還因開槍走火沒有打電話報告上級,也沒有給葛利做急救,而被控玩忽職守的罪名。羅百能因此問藍道,你也沒做這兩件事,梁被控罪,你沒有。藍道回答是的。

藍道在案件發生後,被轉至文職工作,接受內部調查。而後又被叫到布魯克林地區檢察官辦公室,達成協議出庭作證,條件是證詞不會用來指控他。

在庭上,驗屍官作證時表示,子彈從上方幾乎垂直進入葛利的身體,穿透心臟後,停在肝臟部位。擊中葛利之前子彈就已嚴重變形。他還表示簡單的人工呼吸無法救活葛利。

梁彼得將在下週一出庭作證,法官預計下週陪審團可對此案做出裁決。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