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宇:習近平面臨威脅 反腐其實是為了反政變

【新唐人2016年02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近日,太子黨羅宇先後接受了新唐人電視台和自由亞洲電台的採訪,作為原中共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認為習近平反腐其實是為了反政變,中共已淪落為全黨腐敗,解決腐敗的辦法只有進行真正的政治改革

羅宇對自由亞洲表示,習近平反腐動真格的,這一點大家看得很清楚。但反腐的目的實際是反政變。羅宇說:「可以說他(習近平)反貪腐是個名義,就是把要搞政變的人,和為搞政變服務的人先拿掉。」

習近平十八大後,已經拿掉了一百多個中共省部級高官,和四、五十個中共軍中將軍。羅宇說,習近平面臨著威脅,他必須趕緊把這些人拿掉,他才能夠保住自己,他才能夠執政。

1月1日,中紀委網站公佈《習近平關於中共黨紀和規矩論述摘編》出版,首次正式公開習近平對中共黨內一些高級幹部「搞政治陰謀活動」的講話。

觀察發現,就在批評「搞政治陰謀活動」的同一段講話中,習近平提到了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令計劃、蘇榮的名字,並嚴厲指責他們「破壞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問題非常嚴重」。

多位熟悉中國時事的人士表示,以上情況等於對外界流傳多時的「政變」進行了佐證;同時,習近平藉由官方直屬出版社出版,等於將這個政變集團告訴了外界。

對於反腐,羅宇認為習近平有困難,而且阻力很大,因為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治局、中央委員會裡面,真心跟著他的、擁護他的沒幾個,他幹什麼事都被四面掣肘,所以必須得有步驟,必須得有計劃。

羅宇認為習近平「他還是要反貪腐的,他還要懲治江澤民、曾慶紅這些貪腐的人的,他還是要往前走的。」不過,「他現在最大的問題是沒人,你看他左右也就是兩三個人,兩三個人弄這件事,是弄不了的。」

至於習近平反腐的前景如何,羅宇認為,如果不實現政治改革,就沒有成功的可能。他說:「因為全黨都貪,全黨都腐,那麼你反貪腐,誰跟著你一起反?真心反貪腐的是老百姓。」

羅宇表示,現在中共整個黨的狀況是一個貪腐的黨,習近平改變這種困境唯一的辦法就是逐步的有序的實現民主化。羅宇給習近平的建議是:逐步的有序的民主化,解除報禁、黨禁,實現司法獨立、選舉、軍隊國家化。

旅美中國問題觀察人士張健也有類似看法,他認為,儘管習近平通過反腐掃清了大部分企圖政變的人,但這種安全是短暫的。習近平應該能觀察到,國內百姓對中共體制不滿,維權運動風起雲湧,而周永康遺留下的維穩體系仍在運作,習近平應該深深意識到中共必須結束,必須解體。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