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與不景氣 過年應景花卉買氣差

【新唐人2016年02月05日訊】去年颱風與今年寒害,讓應景花卉產量減少,價格下跌一到二成,花卉業者表示,因為寒流與不景氣,今年買氣較往年少了3成。

菊花、鬱金香、水仙花、杜鵑花、好彩頭、鳳梨花、蘭花、金桔、銀柳等這些年節的花卉,民眾都會購買一些來應景。

買花民眾:「過年要喜氣嘛,所以來看一些鳳梨花,買一些杜鵑。」

買花民眾:「今天挑了一些鬱金香與報春花,然後應節一下,讓家裡有過年的感覺。」

業者表示,由於去年颱風與今年的寒害,加上不景氣、買氣差,花卉產量稍減,不過,價格仍然下降。

台南七甲花卉產銷班長 黃毅斌:

「大概會降1 ,2成的價錢,我們今年的買氣比去年下降3成左右,好像遇到的假日,民眾要出門,都特別冷,出來逛街的特別少,所以受寒流的影響比較大。」

景氣差,民眾想挑選一些較便宜的吉祥花,可以挑選,像是鳳梨花、銀柳等,觀賞期較久,過年帶來喜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