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碗大賽在即 新材料令頭盔更安全

【新唐人2016年02月06日訊】在本週日的超級碗大賽臨近之際,一批英國研究人員相信他們的新3D打印材料將來會使球員的頭盔更安全。

加的夫大學和劍橋大學的研究人員設計的摺紙般C3多層彈性材料,如果用於製做防護頭​​盔,將有助於防止橄欖球員和摩託車手因運動中的碰撞造成腦損傷。

卡迪夫大學主要設計人員彼得·西奧博爾德:「這是一個3D打印頭盔。我們最終想做的提供定制的解決方案。」

越來越多的橄欖球手被診斷出慢性創傷性腦損傷,去年9月還發生27歲的前紐約巨人隊球員薩施死於過量服用止痛藥的意外。C3比目前用於防護頭盔的泡沫材料能更好的吸納非正面碰撞的垂直和水平份量,用途也更廣泛。如果用金屬材料進行3D打印,甚至能幫助軍車防範路邊炸彈攻擊。

聖保羅大學專家拉斐爾·聖地亞哥:「這種材料面向未來。我想用這種材料不僅可以提高頭盔的性能,我們還可以設計特定的頭盔,例如為世界上的每個人定做。」

英國頭盔製造商查爾斯.歐文公司已同意加入新材料的研發。這也是美國國家橄欖球聯盟贊助25萬美元開發更安全設施的5個項目之一,開發總投資估計將達50萬美元,預期將在12個月內投入使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