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好運氣 環保主義者籲保護靈長類

【新唐人2016年02月06日訊】在中國傳統猴年到來前夕,世界各地的環保主義者紛紛呼籲更好地保護靈長類動物,尤其是在亞洲。

亞洲尤其是中國的靈長類動物種群正面臨越來越大的生存壓力,牠們被獵捕用於飲食、醫藥、寵物貿易,自然棲息地也被摧毀。

靈長類動物學家珍.古道爾博士:「我希望今年我們真的可以關注中國和亞洲其他國家的精彩的猴子和猩猩,因為牠們迫切需要我們的幫助,我們也確實需要加強保育。」

中國是最稀有靈長類動物海南長臂猿的唯一棲息地。自上世紀80年代以來,這種動物的數目已不足30只,2003年更僅剩13只。

嘉道理中國保育博斯克.陳博士:「這是一個非常大的問題,因為亞洲,特別是中國,其實擁有種類非常繁多的靈長類動物。」

香港海洋公園也希望提高公眾有關瀕危野生動物的意識。在大熊貓雕像旁也加上動作滑稽的金絲猴。這種在中國中西部山區的瀕危物種,目前不足2萬隻。而海洋公園的3只金絲猴,也有1只前一天因心臟衰竭死亡。

中國遊客林莉:「我還沒有考慮過這個問題。因為我平常工作很忙,我沒有去想這個。現在是放假了,帶孩子出來玩一玩。」

海洋公園還有世界上最小的猴子倭狨,但沒有被列為瀕危物種。而對於受威脅的物種,牠們的命運掌握在人類手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