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筆下家鄉最美 硅谷華裔小畫家獲獎

【新唐人2016年02月06日訊】高科技公司雲集的加州硅谷,半個世紀前還是一個以農業為主的地區。為了紀念這段歷史,硅谷中心城市庫柏蒂諾今年舉行學生繪畫比賽,其中一位華裔中學生梁倩瑜(Cathy Liang),獲頒「青藝術家」稱號。

2月2日晚庫柏蒂諾市議會開場,就由市長為獲得年度「青藝術家」稱號的三位年輕學子頒獎,華裔中學生、小畫家梁倩瑜就是其中的一位。

和自己的美術老師來個大大的擁抱,梁倩瑜很感謝在創作過程中得到老師的幫助。

庫柏蒂諾甘迺迪高中學生梁倩瑜:「我的老師給我一些有關庫柏蒂諾的歷史信息,比如很多的歷史事實。然後我們搜索這些圖片,我把它們拼湊在一起,就有了這幅畫。」

庫柏蒂諾紅雲藝術學校老師紅云:「我們非常興奮,為她感到高興。祝賀你,我們為你驕傲!」

庫柏蒂諾市藝術委員每年都舉行學生繪畫比賽,今年的題目是庫市的農業承傳(Cupertino』s Agricultural Heritage),共有收到100多幅參賽作品。

市府藝術委員會委員 Michael Sanchez:「現在認為硅谷就是高科技,我們的記憶不會追溯那麼遠。但是我認為她(梁倩瑜)用作品喚起這段(農業)歷史,也包括我們的多元化社區。」

庫柏蒂諾是蘋果(Apple)等大公司的總部所在地,有「硅谷心臟」之稱。而半個世紀以前,這裡還是個以水果、農業為主的小城鎮。這次比賽讓人們了解了硅谷歷史的變遷。

新唐人記者馬健、林驍然硅谷庫柏蒂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