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開藥致命 華裔醫生或被終身監禁

【新唐人2016年02月06日訊】因濫開處方藥而導致三名患者死亡的洛杉磯羅蘭崗華裔醫生曾秀穎,去年10月謀殺罪成立後,於星期五(2月5日)被判刑30年到終身監禁。曾秀穎是全美迄今唯一因濫開處方藥而被判定犯有謀殺罪的醫生。

46歲的曾秀穎是台灣籍骨科醫師,被判需對三名年輕患者的死亡負責。

法官宣判時曾秀穎面無表情,但她在宣判前,曾向在場的受害者家屬道歉。

近年來,海洛因和處方藥的濫用在美國已經成了一種流行病。醫學專家和執法人員認為,像曾秀穎這樣亂開鴉片類止痛藥等藥品的醫生,對毒品氾濫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

2014年,紐約的聯邦檢察官起訴了包括醫生等幾十名被告,指控他們讓類似海洛因的羥考酮止痛藥氾濫街頭,數量高達500萬片。

一年後,美國司法部公布了「美國禁毒署(DEA)歷史上最大的」打擊醫藥毒品行動,該行動導致280人被逮捕,其中包括22名醫生和藥劑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