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彼得案檢方屢屢受挫 堅不撤訴

【新唐人2016年02月06日訊】梁彼得案的庭審進入尾聲,下週一梁彼得本人將出庭作證之後,陪審團將就此案做出裁決。在本週的庭審中,檢方在庭辯中,屢屢受挫,辯方提出動議,要求檢方撤訴,遭到檢方以及法官的拒絕。一起來看看本週梁彼得案的進展情況。

在本週的庭審中,案發當晚與葛利在一起的女友巴特勒的出庭,成為公眾關注點之一。檢方當庭播放當晚鄰居的911報警電話錄音,以及警方調查人員錄製案發現場錄像,讓巴特勒不堪痛苦回憶,掩面而泣長達十幾分鐘,庭審不得不短暫暫停。

沒有任何急救常識的她,在911接線員的指導下,給失去意識的葛利做人工呼吸急救。她作證表示,梁彼得及其搭檔藍道沒有做任何急救。

本週庭審的最受關注的是藍道的出庭。他先後曾在警察內部調查時,記錄了證詞,而後梁彼得被起訴時,在大陪審團面前,也錄下口供。此次在庭審中,再次出庭作證。然而,他的幾次證詞中有出入。比較關鍵的出入包括,梁彼得在看到葛利在五樓中槍倒地後,有沒有叫救護車急救。藍道在之前作證時說有,而在後來以及庭上作證時,都說沒有。在羅百能拿出證詞記錄質問他時,藍道又肯定的說確實有叫救護車。他還解釋,因為案發後,自己也非常緊張害怕,也一度住院,是從醫院的病床上拖出來,接受調查問訊。隨著時間的推移,記憶恢復一些。

藍道在庭審中,對於沒有給葛利進行急救的解釋,也讓檢方大跌眼鏡。他說根本沒有練習過,也沒有掌握基本技能,只是在考試中背答案考過的。辯方提供的一名新警員,在作證時也表示,在人工呼吸急救課程中,300名警察只有7個模擬人體模型,他沒有機會練習,不過也通過了考試,拿到了證書。

辯方證人,驗屍官在作證時表示,子彈打到牆上後,嚴重變形,從葛利的左肩下方進入體內,幾乎垂直下走,穿透心臟,直到肝臟部位。因為葛利當時仰面躺在地上,不會流出太多血,但人只有幾分鐘存活的時間,一般的人工呼吸急救無法救護葛利。

至此,檢方提出的梁違規開槍,沒有打電話給上級,以及沒做急救的指控,在藍道以及其他證人的證詞中,沒有得到有力的支持,反而對梁彼得有利。辯方試圖抓此良機,讓檢方撤訴,但檢方堅決不從,法官也沒有支持。

在週五的庭審中,因為週四晚間,兩名警察在布朗士區政府樓巡邏時,遭到非裔青年柴維斯的伏擊,而雙雙受傷,一人重傷。羅百能在庭上想以此案作為例證,在政府樓做垂直巡邏,就是從頂層逐層往下巡邏的危險性,但遭到檢方的反對,以及法官的制止。

下週一,梁彼得的出庭將是他首次在公眾面前陳述案情。週二,檢辯雙方將進行結案陳詞。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