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選65區州眾議員 三華裔側重不同

【新唐人2016年02月06日訊】包含曼哈頓中國城的紐約州第65區州眾議員席位,由於前官員蕭華因貪腐在任內落馬,州長決定通過4月19日的特別選舉找到人儘快填補這一任的剩餘任期。目前有3位華裔宣佈競選,之前我們介紹了三人的基本情況和對民主黨黨內提名的不同態度,今天我們聽一下三個人在區域事務上有何打算?

宣佈競爭65選區眾議員席位的華裔參選人包括:曼哈頓第三社區委員會主席李金枝、40選區州眾議員金兌錫幕僚長牛毓琳和松柏之家社區服務中心董事會主席李宗保。

如果有機會當選,在要解決的問題中,他們認為哪些事最重要呢?

第65選區州眾議員參選人李宗保:「有機會當選就是照顧小商業,房子問題、現在租金貴的離譜,老人的健康,以及在州府的華人發言權。」

第65選區州眾議員參選人牛毓琳:「大概是學校嘛,現在學校太少、學生太多,這是第一個事情﹔第二是可負擔住房﹔第三就是老人服務。」

第65選區州眾議員參選人李金枝:「我有三個主要的議題:有效發展,包括兼顧可負擔住房在社區的比例,以及基礎設施建設﹔開發的同時增加投入以留住和吸引人們居住﹔第三就是對青年人和教育的投入。」

除了3位民主黨華裔外,參與競爭的還有另外三人,包括民主黨第65選區C區男性黨代表紐維爾(Paul Newell)和女性黨代表珍妮花,以及獨立參選人克里斯託弗.馬爾特(Christopher Marte),其中紐維爾曾與蕭華競爭該席位,也獲得不少西方主流的支持。

第65選區聯合民主黨黨代表於金山:「他這個選區也是有一個黨部,不過他的黨部兩個黨代表爭相而出,所以他的黨部等於是分裂的。在分裂的情況下,紐維爾要獲得民主黨候選人資格不是那麼容易。」

2月7號下午65選區民主黨將進行黨內提名投票,4月19日進行最後的選舉。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