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貪官遭查 民眾放炮「送瘟神」

【新唐人2016年02月06日訊】廣東省副省長劉志庚日前被官方調查,媒體曾曝光其任內貪得無厭、黃色產業瘋漲,家人多有產業。劉志庚落馬消息一出,當地便有人敲鑼打鼓燃放鞭炮「慶祝」。

2月5號上午,東莞觀音山國家森林公園門樓出現一幅:「中央為民除害,東莞人民歡心鼓舞」的紅色大橫幅,民眾敲鑼打鼓燃放鞭炮「慶祝」廣東副省長劉志庚被查。

不少網民表示:「終於等到這天了,東莞給害慘了。」「送瘟神上路,放鞭炮煙花慶祝。」

劉志庚曾在深圳任職近20年,2004年2月至2011年11月,劉志庚歷任東莞市市長、市委書記等職。2011年11月任廣東省副省長。

早在2013年7月,中共媒體千龍網就曾刊發題為《東莞經濟的劉志庚時代》的文章,起底劉志庚主政東莞近八年東莞的GDP是增長了,但黃色GDP居然成了經濟支柱。

文中還引述知情者透露,劉志庚的老婆、妹妹、妹夫、親哥、堂弟等人均在廣州、深圳、東莞等地有房地產公司、實業公司、文化公司等。

2014年初,東莞市色情業泛濫被陸媒持續曝光後,中共公安部稱,要追究東莞市公安主要領導和其他有關負責人的責任,擬派督導組南下廣東查處經營者及幕後保護傘。

當時,網民谷成業在網上實名舉報劉志庚,詳列劉志庚家族在東莞等地營商的關係網:劉的老婆操控東莞娛樂場所消防許可證;妹妹及妹夫擁廣東億兆恆基集團;胞兄傾力打造以血緣關係爲紐帶的實業集團;堂弟進軍文化產業;外甥女婿經營東莞貴族王朝夜總會等。劉志庚本人還被指是「裸官」,家人已移民國外。

谷成業對香港媒體表示,他之所以舉報劉志庚,是看不過眼早年一位東北女子在劉家族經營的夜總會吸毒死亡,當地的公安則包庇店方久不處理;他認爲劉志庚是東莞黃毒賭氾濫的「最大責任人」。

2月4日,中紀委網站公布劉志庚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