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射遠程導彈 日韓怒譴 韓媒:疑發射失敗

【新唐人2016年02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韓國媒體稱,朝鮮已於今(7)日9時30分(當地時間)在平安北道鐵山郡東倉里火箭發射場發射了1枚長程火箭(飛彈)。但火箭的發射可能已經失敗。

韓國政府官員昨天曾透露,朝鮮昨日已向國際海事組織(IMO)通報將火箭(飛彈)發射視窗期調整為2月7日至14日。

韓聯社報導,朝鮮將發射日期提前,可能是因為天氣條件允許。韓國軍方已派出一艘神盾級軍艦已在黃海追蹤朝鮮火箭軌跡。不過,疑是火箭發射失敗,韓方正在設法查證。

對此,美國國務卿克里(John Kerry)重申對日本和韓國的防禦承諾。美國將與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合作,將採取「重要舉措」追究朝鮮責任。

聯合國安理會今天也將在紐約召開緊急會議。法新社報導,這場閉門會議是依據韓國以及安理會成員日本及美國要求所召開。

朴槿惠主持國安會議

為此,韓國政府請求安理會緊急召開會議應對朝鮮射彈,總統朴槿惠立即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則強烈譴責朝鮮,稱此舉「明確」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朴槿惠就朝鮮發射長程導彈一事在青瓦台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評估朝鮮射彈情況,商討政府各部門的應對計劃和方案。

據報導,朴槿惠4日曾發表聲明表示,朝鮮進行第4次核子試驗後不久,又通報長程導彈發射計劃,這給朝鮮半島及世界和平構成嚴重威脅,韓國決不能容忍這一行為。

聲明表示,阻止朝鮮做這種錯誤判斷的唯一途徑就是,採取更加嚴厲的制裁措施,讓朝鮮明確認識到若不棄核,就無法生存下去。

安倍憤怒譴責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午9時43分左右緊急在首相官邸召開記者會表示,儘管一再要求自我克制,朝鮮仍強行發射飛彈,絕對不能容許此種行徑。

安倍說,在核試後,又發射飛彈,明確違反聯合國決議。日本將會與國際社會攜手共同毅然決然應對。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據目前判斷,未發現火箭殘骸掉落在日本領域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