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猴賀新年 15萬港人觀花車巡遊

【新唐人2016年02月09日訊】接下來帶你到香港看一看,香港在大年初一舉行了一場花車遊行,今年共有來自10個國家的35組花車和表演隊伍盡情演出,吸引了15萬香港民眾和各國遊客前來,我們看記者梁珍發自現場的報導。

記者:看花車巡遊香港大年初一的傳統習俗,我們看到,道路兩旁已經聚集了大批的大陸遊客和市民,準備迎接匯演的開始。

記者:請問您是從哪裏來的?

北京女遊客:我是從北京來的。

記者:為甚麼到香港來過年?

北京女遊客:我感覺這邊的年味很濃。而且想過來放假。

北京男遊客:(和大陸過年)差別還是蠻大的,我感覺這邊文化氛圍特別好,而且人很多,很熱鬧。

深圳遊客:新年願望就是大家都身體健康,開開心心。

適逢猴年,不少花車以猴子為主題。一眾小朋友打扮成可愛小靈猴,載歌載舞,還有這群澳洲來的猴子以鼓樂做戲,和遊客互動。

哈,日本Hello Kitty也來助興了。還有星球大戰的白兵和黑武士,吸引大人及小朋友紛紛拍照。傳統中國特色的舞獅舞龍,和財神爺登場,以及德國高蹺藝術團,花式跳繩表演等,整個尖沙咀洋溢一片嘉年華氣氛。

今年花車巡遊有13輛花車,以及22隊本地和來自各地的表演隊伍參與。車隊晚上八點由文化中心廣場出發,經廣東道、彌敦道等,最後到達終點喜來登酒店。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