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病了手術半途而廢 阿省少年兩次挨刀 加拿大醫療系統挨批

【新唐人2016年02月08日訊】加拿大埃德蒙頓一名少年等了超過一年的時間排隊做手術,結果在動手術的中途醫生感覺不舒服,停止了手術,可憐的少年要再次開刀,他的父母非常氣憤,質問為什麼沒有醫生可以接手把手術做完,讓孩子再次受苦,加拿大廣播公司Go Public欄目對此事進行了詳細報導。

「任何人經歷這樣的事都是不公平的,做手術很痛苦,他要經歷這樣的痛苦兩次,太令人震驚了。」 Fatima Sadiq談起兒子的經歷時氣憤的說。

專家表示,這是加拿大醫療系統不健全的另一個例子,這個系統沒有辦法應對意外發生的問題。

事情發生在1月22日,18歲的少年Farouq Sadiq因運動中肩膀受傷而到埃德蒙頓西北部的醫院(Sturgeon Community Hospital)做手術,如果不進行手術他的肩膀會時不時的脫臼。

手術一開始還比較順利,

「我記得的最後一件事情就是我被用輪椅推進手術室,他們給我麻醉。」 Sadiq說。

當他醒來的時候,他的肩膀已經掛上吊帶,肩膀上纏滿了繃帶。

他以為終於做完了手術,但護士告訴他,醫生在手術中途感覺不舒服,擔心手術出現差錯所以終止了手術。

結果醫院讓Sadiq出院,並告訴他將安排他再次手術。

「醫院應該找人繼續手術,而不是把他打發回家就完了。」他的母親說。

醫院告訴他們最快2月中旬才能再次做手術。

Sadiq的父母說,Sadiq是名大學生,他經歷了半途而廢而手術後,一直感覺到疼痛,為此耽誤了課程。

那位醫生後來對Sadiq一家說,他那周得了感冒,手術那天感覺好些了,但他在手術中途感覺頭暈,所以不得不停止。

醫院表示深切遺憾

Sadiq一家並沒有埋怨醫生,只是覺得加拿大醫療系統無法最大程度的為病人著想。

院方對發生的一切表示深切遺憾,並表示醫生生病而中止手術的情況非常罕見,但一般情況下,醫院會安排另一位醫生繼續手術,如果找不到,會盡快安排再次手術,但再次很快排期手術並不容易。

醫生換人

在加拿大廣播公司將事情曝光後,那位為Sadiq做手術的醫生向他們發來道歉信,並表示另一位醫生會再次為Sadiq手術。

加拿大病患權益協會倡導者Michael Decter表示加拿大的醫療系統經常會讓病人備受打擊。

「他們不僅僅擔心結果,還有再次麻醉,對病人和家屬來說都是令人傷心的。」他說。

他把加拿大的醫療系統和航空公司相比較,他說,乘客坐飛機的時候,知道飛機什麼時候登機和是否會晚點,但等待手術,你直到最後一分鐘才會知道。當你的手術被延期的時候,你就不知道下次什麼時候才能輪到你了。

醫療系統無法應對突發事件

多倫多大學醫療政策研究員Dionne Aleman表示,醫院安排手術室一般是根據醫生資歷,很多手術被安排在工作日,而不是週五或週末。

她認為加拿大需要一個更加有效的手術排期系統,這個系統可以處理任何突發事件。

「我認為加拿大需要建立一個強大的系統,有任何意外發生都會進行應對,不會給病人帶來很大不便。」 Aleman說。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