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彼得淚灑法庭 不知槍走火打到人

【新唐人2016年02月09日訊】梁彼得案今天是最後一個重要證人出庭。他就是梁彼得本人。庭審中,梁情緒激動,幾度哽咽難語。請看報導。

梁彼得神情嚴肅步入法庭。他描述案發當晚,他和搭檔是被叫去加班的。因為在Pink Houses 政府樓一個星期前,剛發生過擊案。梁和藍道來到案發的樓宇,從電梯上到頂樓。他們查看了B樓梯間燈火通明。就走到A樓梯間。透過樓梯間鐵門上的小窗戶,梁發現那裏漆黑一片,決定去查看。就左手拿槍,右手拿著手電筒。準備用右手打開鐵門,但鐵門很重,手裡又拿著手電筒,不夠力,梁藉助右肩膀的力,打開門的同時,就聽到一聲槍響。他發現槍走火了。

此時,藍道也聽到聲,就問他發生了甚麼事。梁回答我的槍走火了。兩人都回到8樓樓道有燈的地方。梁讓藍道給上級打電話報告,因為藍道的手機上有上司的電話。但藍道讓梁自己打,梁拿過藍道手機要打電話時。藍道改變主意,從梁手中,搶回手機。梁就打著手電,到7樓查看子彈打到哪裏,這時他聽到樓下有女人哭泣的聲音。梁馬上跑下樓,到5樓看到仰面躺在地上的葛利,兩眼翻白,傷勢嚴重。梁馬上意識到,槍走火後,原來還打到人身上。講到此時,梁淚如泉湧,轉身掩面哭泣。庭審暫時中斷數分鐘後,才重新開始。

梁表示,他當時驚叫一聲,天哪,有人受傷了。他馬上通過警察的對講機報告位置,並說有一男子受傷,需要救護車。後來,他繞過葛利的身體,下到4樓,詢問正在撥打911電話的人,大樓的地址。同時,通過對講機繼續與警方聯絡。直到有後援警察到來。當一名上級警官到場後,梁報告說自己開槍走火,打傷了人。這名警官就沒收了梁的配槍和警徽,讓他到樓道裡等著,此時,梁已精神崩潰,無法相信走火的槍會打到人。他呼吸急促,不停哭泣。那名警官不得不也給他叫了一輛救護車。

檢方律師問梁為甚麼沒有給葛利做人工呼吸急救時,梁表示,根據當時葛利的傷勢,他認為最好等專業醫療人員處理。他看到葛利的女友巴特勒在試圖做人工呼吸,因為不知道巴特勒的職業,他認為巴特勒更適合給葛利做急救。他也忙於通過警察對講機,呼叫救援,他認為比911電話,警察能更快找到出事地點,到達的更多更快。而且,他們在警校參加人工呼吸考試時,指導老師有事前告訴他們一些答案。所以,基本都能通過。

梁彼得在出庭作證後,辯方律師再次提出要撤銷所有指控的動議,但遭到檢方的拒絕,法官決定由陪審團做最終裁決。明天檢辯雙方將做結案陳詞。陪審團預計在本週內,對此案做出裁決。

葛利的家人和支持者隨後在法院外舉行記者會。他們對警察傷害到無辜生命,感到極為不滿。家屬也情緒激動,認為此案不是意外事故,梁要為此負全責。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