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騙人?中國普通護照僅6小國免簽

【新唐人2016年02月09日訊】近幾天,中共媒體大肆宣稱,中國護照含金量升級,免簽落地簽國家達53個,但有人對照《中國與外國互免簽協定一覽表》發現,實際上只有6個小國家給予中國普通護照免簽的待遇。

「台灣公民拿著綠色護照,可以在全球161多個國家旅行」,這是台灣領導人馬英九經常講的。而大陸公民呢?

這兩天,一則《中國護照含金量再升級免簽落地簽國家達53個》的新聞被新華網、人民網、中央電視台和中國各大門戶網站廣為傳播。

該新聞稱:「我國外交部領事司負責人近日表示,持普通護照的中國公民免簽或落地簽目的地已達53個;與中國締結各類免簽協定的國家達到106個。2016年,將繼續溝通協調提升中國護照『含金量』。」

實際上,對於中國普通護照有多少個國家可以免簽,在中共外交部網站可查找到公開的資料,明明只有6個普通護照的免簽國家卻說成是53個。

而且外交部聲稱:「中國護照獲得了國際上108個國家的免簽待遇」,其實也都是對外交護照和公務護照免簽,中國普通護照不在此列。

有網民表示:面對無法隱瞞的公開事實,外交部官員卻如此公然說謊,而且官方媒體明知道外交部官員在公然說謊仍不加思索地大肆傳播,實在讓人匪夷所思!

中國大陸護照排名第45

根據早前金融顧問公司Arton Capital編製的「護照指數」,美國和英國護照列第1名,不必事先申請簽證就能前往147個國家;法國、韓國與德國居第2,免簽可進入的國家有145個;中華民國護照名列第28名;而中國排第45。

去年4月中共外交部網站顯示,大陸邦交國有172個,有53個國家給予中國因公護照免簽。但這53個免簽國家中,因公普通護照享有免簽待遇的有23個,它們是亞美尼亞、亞塞拜然、孟加拉、貝南、波黑、保加利亞、古巴、厄瓜多爾、喬治亞、蓋亞那、朝鮮、老撾、馬其頓、摩爾多瓦、蒙古、巴基斯坦、羅馬尼亞、聖馬利諾、塔吉克、土耳其、土庫曼、越南、塞黑。

到這些國家享受免簽待遇的是因公出國的公民,持暗紅色護照的普通公民如果旅遊,仍然需要簽證。

有網民嘲諷,中國護照免簽國適合探險而不適合旅遊,不是戰亂就是霍亂。事實上,探險都去不了。探險屬於私人活動,中共所宣稱的對中國的免簽國是對因公活動的免簽,只對因公的棕色護照的免簽。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